党委书记朱任飞率队到云南省公安厅座谈交流 (2021年06月21日)

6月18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党委书记朱任飞率队到云南省公安厅座谈交流,与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水旺就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提出的深化科技创新,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推动大数据建设应用实现新跨越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发挥各自优势,建设智慧公安,打造数据警务,提高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等方面达成共识。

image001.jpg

图1.公安第三研究所与云南省公安厅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胡水旺代表云南省公安厅对朱任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云南公安和三所合作源远流长,成绩斐然,近年来几大系统的建设都有三所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公安部三所在省级公安大数据系统建设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不少成绩,希望公安部三所能够发挥优势,把更多更好的技术应用到云南公安信息化建设中来。

image002.jpg

图2.云南省公安厅介绍有关情况

朱任飞对云南省公安厅对三所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对云南公安禁毒工作取得的斐然成绩表示赞赏,对云南各警种数据汇聚融合共享的做法表示认同。他强调,三所近年来在智慧警务、毒品标准物质、公安大数据标准和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关系统和产品在各省市公安一线实战中经受住了检验,希望与云南公安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强合作,深入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有效支撑精准打击、精准防范、精准管控,为云南公安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有力支持。

会上,云南省公安厅禁毒、网安、科信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情况,与公安部三所合作情况,以及对双方合作的期待。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刑侦事业部和锐安公司负责人就本部门新产品、新能力、新应用做了介绍。会后,朱任飞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和云南省公安厅大数据中心,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003.jpg

图3.听取国家禁毒大数据云南中心情况介绍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左鹰,刑侦事业部、辰锐公司、锐安公司和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云南省公安厅科信处、禁毒局、网安总队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